首页 > 现代言情

刺棠

作者:雾圆时间:2023-07-23状态:完结

天狩三年上元夜,皇太子在祭祀典仪上遇刺身亡,尸骨无存,史称“刺棠”案。
刺棠案后,世家叛乱,将皇子宋澜推上皇位做傀儡。
为了调查此案的真相,也为了平息政变、保护太子最疼爱的弟弟,出身名相世家、与太子青梅竹马的苏落薇嫁给了宋澜,殚心竭虑地帮助他收揽权柄、稳坐江山。
直到有一天,苏落薇发现,原来宋澜才是刺棠案的始作俑者。
她被骗无知,甚至在无意间做了他的帮凶。
知晓真相的苏落薇决意不惜一切为太子复仇。
于是她看上了宋澜最器重的权臣叶亭宴。
*
皇太子自小清正端方、光风霁月,不想却被弟弟和青梅算计,一夕之间跌落尘泥。
他大难不死,易容之后借助心腹叶亭宴的身份重返朝中,打算将害他之人一一清理。
但他万万没有想到,已经成为皇后的苏落薇居然主动越界,向他示好。
他以为自己这么多年来从未真的认识过苏落薇。
直到苏落薇趴在他的肩头,对他低语:
叶大人,你不是好奇我所求为何吗?你去杀了宋澜,为我的太子报仇吧。
*
“关于克己复礼之人窥见黑暗的疯狂、天之骄子在乌涂中的坚守,以及理想主义的摧毁和煅造。”
ps:本文三观正确,女主在和男二关系存续期间并未与男主展开情感线;
pps:本文部分剧情取材于李贺诗词,包括但不限于《假龙吟歌》《金铜仙人辞汉歌》《老夫采玉歌》《巫山高》等等,谢谢你长吉。
【排雷·一定要看】
1.女非男c(高亮)!!HE,架空;
2.感情线十分狗血,非完美人设,男女主是爱得死去活来的恋爱脑,还会发疯,可怕得很;
3.详尽排雷请阅读第一章作话,一定要看!风格迥异,谨慎跳坑;
4.想到了我再来补~

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>>

善语结善缘,恶言伤人心
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